宿霧遊學一個月的努力,今年寒假與以往不同,很幸運地透過瘋英文利用短短的四週時間,跳出台灣這溫暖的舒適圈,前往英文普及的菲律賓語言學校進行ESL英文課程訓練。剛踏入宿霧這片土地時,內心雀躍但又夾雜著不安的情愫,畢竟來到完全陌生的環境,還是會有點不習慣。

宿霧cia宿霧遊學 遊學心得 Lisa

這次很榮幸地來到,具有良好口碑的CIA語言學校。他們提供普通英文〈ESL〉、多益〈TOEIC〉、雅思〈IELTS〉以及商業英文〈Business English〉等四種選擇,其中雅思教師群是這所學校最引以為傲的師資群。CIA還擁有優秀的EOP制度,講母語將會被罰錢,加上每日都會有晨考,依據課程的不同會有各自的通過標準,決定當日是否能外出,每週的總分將會影響隔週假日是否能出門,屬於半斯巴達式教育。

開學當天,進行程度分級入學考,以便於後續課程分級與課本選擇。下午則是由台灣經理介紹校園以及校規守則,並給予大家時間到附近的百貨換當地貨幣。晚上則是回到CIA會議室等待領取課表與課本。

宿霧cia宿霧遊學 遊學心得 老師合照 Lisa

每天固定十堂課,四堂一對一課程包含聽說讀寫,四堂團體課分別為文法、活動、外師與小團體,我的活動課很幸運地被分配到英語流行歌唱,唱了滿滿四週的英文流行歌。最後兩堂是自習,一堂讓我們預習隔日小考範圍,而另一堂是拿來寫作文,每天都有不同主題,寫完後要繳給自習室的人員確認字數足夠才可以拿給寫作老師批改。另外,如果有覺得不適合的老師,每個星期五中午可以抽取換課籤順序,在晚上時會依照順位給予換課或是換老師,等同是給學生們自行排課的權利。

每位學生都有一張表,上頭註記最想加強與學習的能力,在第一天上課時拿給一對一的老師看。因為是第一次來到全英文的環境,剛開始連一句話都說不好,總是搭配著豐富的肢體語言。初遇口說老師時,她看到我的表單註明想加強口語對話時,便嘗試以聊天來溝通。她察覺到我的緊張,因此開始跟我介紹自己,並利用較簡單的單字來表達,奇妙的是她身上散發出溫暖穩重地氛圍,讓我慢慢舒緩情緒,突然發現可以能跟她聊天!過程中給予我相當多的鼓勵與讚美,書本也從簡單換到難度較高的書籍。經過每天反覆的訓練,漸漸地可以進行日常的對話與一般性聊天,同時也充分感受到單字量的不足,這也是我接下來需要加強的地方。雖然我的口說課程排在第十節,但總是有滿滿的活力,每天都超期待這堂課的到來,因為上起來最自在,也擁有最多說話機會,同時能檢視自己有沒有進步。

宿霧cia宿霧遊學 遊學心得 畢業合照 Lisa

除了我最喜歡的口說課以外,其他課的老師也相當不錯!不得不說菲律賓的老師教學都十分有趣,人也非常熱情,課後在餐廳或是校園遇到時也會主動打招呼。最重要的是,這是我第一次不是為了考試而學習英文,每天都很享受課程,完全沉浸在英語的氛圍中,更使用了英文進行愛情與金錢的議題辯論,用英文與日本和韓國的學生交流。從沒想過有朝一日能如此廣泛地使用外語,從剛入學無法講出完整地句子到能搭配語調與人溝通,對我而言是前所未見地進步!

宿霧cia宿霧遊學 遊學心得 旅遊照片 Lisa

謝謝瘋英文及顧問一路上的幫助。在宿霧的時光除了提升自我的英語能力,交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更欣賞了菲律賓特有的自然景觀,體會到當地的風俗習慣,是個令我十分難忘的回憶。同時也發現自己不再那麼害怕英文,在回國後會繼續深造英語能力,並記住那份喜愛語言的心情,繼續奮鬥下去!我期待自己接下來的成長!

 

建議閱讀 : CIA語校介紹

建議閱讀 : 如果青春放不出光彩,任何東西都會失去魅力 Bella

建議閱讀 : 宿霧CIA-除了學習、這趟遊學讓我看到一個新世界 ARION

更多資訊,歡迎加入LINE與我們諮詢喔!
LINE ID:@Funglish
電話:02-2100-2835

Funglish 瘋英文遊學中心官方-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