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QQ English 是我有別於往年寒假打工生活,來到菲律賓的語言學校,
這是我第一次遊學,心中難免感到些微緊張,而貼心的瘋英文顧問則依照我的個人需求、協助選出了這間座落於宿霧經濟特區IT PARK的日資語言學校QQ English,
學校附近有百貨公司可以提供換錢,還有超市、夜市及健身房等等,生活機能可說是相當方便。

QQ English是間主打自律型的語言學校,課程有提供普通課程(Light Plan) 、標準課程(Standard Plan) 、商業英語(Business Plan) 、多益特別培訓課程(TOEIC Plan)、雅思課程(EILTS INTENSIVE)等等,可依照自身需求來選擇,並且不會有考試及禁止講母語的規定,更不會因為考試成績而被禁足,因此週末可以放心與同學規劃出遊,相當適合像我這樣偏好自主型學習與希望有較多時間體驗異國生活的學生!

介紹一下我選擇的普通ESL課程,每天有四堂一對一課程與團體課,一對一課程分別有文法課、生活英語、閱讀文章與聽力課;團體課蠻多元的,會討論時事、各國文化還有透過玩遊戲來學習英文。

第一次在全英語環境下學習,剛開始上課時緊張到連完整句子都沒辦法表達,只好藉由肢體語言及一些單字來試圖表達自己的想法,出乎意料的是學校老師比我預先設想的更厲害!僅僅是說幾個簡單的單字便能理解我的意思,輕鬆就能營造詼諧的氣氛來放鬆學生的緊張情緒、成功的引導我在不知不覺中說出更順暢的對話,不愧是教過各國學生的專業英語老師。

在經過一週的學習後,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英文了!現在已經可以跟老師進行日常對話,也結交了不少外國朋友。在團體課上大家都很熱情的交流各自的國家文化,而我也很開心的分享台灣的種種,每到晚上就寢前總會忍不住期待:「隔天該與他們聊些什麼呢?」,我想,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那麼熱衷學習英文了。接著,我給自己訂下一個學習目標,第二週後便不再使用翻譯機和提升教材難度。

這是第一次過年在異鄉度過,這使一向喜歡過年圍爐氣氛的我倍感思念,而瘋英文像是聽到我的心聲一樣,特地在宿霧的中式餐廳舉辦了除夕圍爐宴的活動,讓我們這些沒能參與農曆春節的學生一同共襄盛舉,看到滿滿一桌的中式料理,我的眼淚差點滴下來,尤其是顧問還自掏腰包準備獎品抽獎,讓我第一次體會到在異鄉的過年也可以那麼美好。
之外,也參加了瘋英文遊學中心舉辦的「宿霧南方兩日遊」,大家都知道來菲律賓玩、一定不能錯過當地特有的跳島行程,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一天賞鯨,當浮潛下去的那一刻,印入眼簾的是一群接著一群的鯨鯊,對於居然能近距離欣賞到電視上才能看到的壯觀場景,內心感到難以用文字敘述的澎拜啊!直到導覽員說了Time up後,我們才依依不捨的與鯨鯊道別。

第一次體驗四週宿霧生活,這裡不只讓我提升了英文能力、菲律賓當地的美景,更是開拓了自己的視野和思想,而我也如願完成了預想的學習目標唷!很謝謝瘋英文Funglish顧問們一路以來的幫助,很開心這段時間的遊學之旅豐富了我的寒假,在學習英文方面也有了不一樣的想法,已經開始期待回國後的持續學習了~!

建議閱讀 : QQ ENGLISH介紹

更多資訊,歡迎加入LINE與我們諮詢喔!
LINE ID:@Funglish
電話:02-2100-2835

Funglish 瘋英文遊學中心官方-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