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2023年雙語國家,家長界話題度最高的兒童英檢介紹

自107年12月行政院通過國家發展委員會所提的「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將以2030年為目標,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並於109年預告擬修法放寬幼兒園英語授課限制後,雖在教育界引起不同的看法,但也顯示了國人接受英語教育的年齡勢必大幅下修,除了適合青少年以上的一般成人檢定外,適合兒童的英語檢定也順勢話題度大增。

瘋英文Funglish將介紹目前在台灣最具公信力與討論度最高的幾個兒童英檢,並分析幾個檢定的實用性與特色,幫助家長們比較自己的孩子更適合準備哪項英語檢定。

文章_遊學團與自助遊學之特色及優缺點_兒童遊學團的優點

目前在台灣學界較具有公信力的兒童英語檢定,有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研發的小學英檢(GEPT Kids)與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旗下的 TOEFL Primary,此外,還有英國試題中心(Saxoncourt Examinations )以「兒童托福」的概念,研發的STYLE / JET全國兒童暨青少年英語分級檢定,最後就是英國劍橋大學英文考試院(Cambridge ESOL)引進的劍橋兒童英語認證(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