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出入境證明申請書 &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蓋章須知懶人包

自由時報(2020年2月6日‧星期四‧庚子年正月十三日)

因應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展的狀況,2020年2月4日菲律賓政府公告:自2020年2月8日起,入境菲律賓的台灣旅客,旅遊簽證或是退休、工作簽證…等等,在入境都需要提供『入出境紀錄』,並且上面需要有「內政部移民署」以及「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戳章,缺一不可。如果沒有辦理,將會限制入境,有居民身份未辦理將會被隔離14天,若未發生症狀才可入境。

2020菲律賓公告

入出境證明書申請教學

誰需要辦理?

準備前往菲律賓遊學的學生、旅遊人士、國外人士(非菲律賓國民皆須辦理)。

 

需要攜帶什麼文件?

1.申請費: 100元新台幣

2.入出境證明書申請表,下載連結

3.申請入出境紀錄同意書,下載連結

4.攜帶有效證件

本人辦理:身分證 (居留證) 或護照正本+影本一份

委託人辦理:申請人與被委託人的雙方有效證件,以及委託書,下載連結

法定代理人:申請人與法定代理人的雙方有效證件,及法定代理人關係證明文件或是戶籍謄本

 

入出境證明書申請表如何填寫範例:

※本人親辦,填寫1. 2. 5.

※委託代辦,填寫1. 2. 3. 5.

※第5點填寫入境使用即可

出入境申請書範例

委託書如何填寫範例:

※如果是貼身分證,就要攜帶身分證正本過去檢驗;也可以貼護照,就要帶護照正本過去檢驗唷!

※送件人住址寫受託人的住址就可以了

√申請入出境紀錄同意書

※同意條款內容並於簽章處簽名

誰去送件?

1.本人

2.法定代理人

3.委託代理

4.以利害關係申請

 

到哪裡辦?

至各地的內政部移民署服務站臨櫃辦理,各地區內政部移民署服務站查詢

 ※注意:不要太早申請!出發前一個月內辦理就好。假設3/29出發的學生,出發前30天內申請,2/29之後再辦理就可以囉~

台北市服務站示範: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廣州街15號1樓(延平南路及廣州街交叉口)

台北移民署台北服務站大門

台北移民署台北服務站大門

直接進大門(因為疫情問題請戴口罩會有人幫忙量體溫)

台北移民署台北服務站內部

台北移民署台北服務站內部

直走會看到手扶梯

台北移民署台北服務站手扶梯

下樓

台北移民署台北服務站抽號碼

請抽號碼牌

台北移民署台北服務站號碼牌

台北移民署台北服務站號碼牌

左邊「國人/港澳居民」直接給它按下去

台北移民署台北服務站申請書

台北移民署台北服務站申請書

拿取「入出國日期證明書申請表」 (如果還沒準備申請書)

台北移民署台北服務站叫號

台北移民署台北服務站叫號

等待叫號後,把一百塊台幣、入出境證明書申請表、有效身份證件給櫃檯人員即可

入出境證明書範例

入出境證明就這樣完成囉!要確認是否有

1.申請者的中英文全名

2.身分證字號

3.入出境台灣之日期(沒有入出國過,就會是空白)

4.21天內曾前往的國家名稱,確認這些資訊有出現在入出境證明紙張內才能離開唷~

再來就是要辦理菲律賓簽證。

如果是Funglish瘋英文的學生就將入出境證明書及辦理簽證的資訊給您的負責顧問,顧問就會幫您處理好後續作業^^。

 

如果要親自去「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蓋章,注意以下幾點

攜帶文件:

1.入出境證明書正本+影本一份

2.護照或身份證正本(影本也可以)

3.紙本簽證 or 電子簽證影本

4.不用機票(網路流傳需要,實際不用)

 

※2/8後,一定要先辦理好入出境證明書,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才會接受申請紙本簽證(電子簽證一樣可以線上申請)。

※2/8前,已經辦理好紙本/電子簽證者,一樣要去辦理入出境,再去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蓋章。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的蓋章不一定要本人去,統一一人帶去即可,記得帶相關文件。

※據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人員的說法,如果你英文夠好,可以跟菲律賓海關溝通,清楚交代最近一個月去過哪裡,只要不是中國、澳門、香港,菲律賓海關人員也會放行的,但瘋編實在是太怕學生會被原機遣返,建議還是去申請入出境證明書,一勞永逸。

※去過中國、澳門、香港者,請先在台灣待超過21天,才能去申請入出境證明書&菲律賓簽證,人員才會受理唷!

※不可以用自然人憑證申請喔!因為會無法顯示國家,一定要現場辦理

最後由「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蓋章完成範例!

Funglish 瘋英文遊學中心官方-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