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學神秘好聽的英國腔~看Youtube影片學英式發音

熱門影集中的 英國腔 一直被許多愛好者推崇,事實上英式英語的口音多達十幾種,根據不同區域也有其慣用的口音,像是比較廣為人知的BBC English:標準英音(Received Pronunciation)和倫敦口音:考克特(Cockney accent)。

在19到20世纪期間,RP (Received Pronunciation)被英國公立學校與英國廣播公司BBC採用而成為BBC English,被公認為最接近「標準 英國腔 」的一種英國口音,雖然現今使用此口音的人口比例偏低,但曾經是貴族、權力、高財富階級人士的象徵。Cockney accent則被認為是倫敦東區中勞工階級中常見的口音,因此又稱作「倫敦腔」。

在Youtube上有許多示範、解析英國腔的英文教學影片,瘋英文Funglish就整理出以下幾個優質頻道與影片推薦給大家參考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