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男出境許可證明 不要忘記申請了!!
通常大家會想到簽證,但會不小心忘記役男出境也需要申請,如果因為不小心的疏忽而卡在櫃檯,那可就糗囉QQ。每到寒暑假假期,許多莘莘學子都會前往就讀,但是別忘了台灣的男性是有兵役責任的!所以只要滿19歲的男性要搭機離台,都須要先向內政部役政署申請出境許可,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役男出境許可證明

申請超簡單,依照以下步驟即可。

一、進入內政部役政署官網,點選線上申請Online Application
https://www.ris.gov.tw/departure/app/

★請注意

1.務必將申請須知內容詳細看仔細。

2.役男成功申請出境許可後,需要30天內出境,要確定一下出境時間喔~

3.受理對象為年齡屆19歲之年1.1起至36歲之年12.31止,尚未履行兵役義務之具我國國籍在臺灣地區曾設有戶籍男子。

年齡計算:當年-出生年(例:民國106年-87年次=19歲)。

  1. 87年次1月1日至12月31日出生之役男,於民國106年期間,「兵役年齡」皆為19歲。

4.最長不能在國外待超過四個月。

二、往下拉勾選 □完全了解並同意上述事項

三、將護照上的資料填入空格內(其中藍色空格基本都是填入護照號碼)

*如果幫別人申請就會發現出生年月日那格要怎麼填寫啊?護照上只有西元出生年,那要怎麼換算成民國年呢?

那就是西元出生年-1911=民國年

如果心算跟小編一樣不是很好,那就大膽使用這連結吧!

http://www.nongli.info/knowledge/minguo.php

可以自由換算,超方便XD

四、往下拉,按確定送出

五、點選列印役男短期出境核准通知單,密碼就是身分證號碼

六、最後會收到下圖的檔案,一定、一定、一定要列印出來!!並夾在護照內供查驗

是不是很簡單啊~

祝各位遊學順利,開心出國、平安回國,還能帶著滿滿遊學回憶和照片回來分享。

lucas作者:Lucas

憑著勇者無懼的精神,獨自前往澳洲打工度假2年,返台後任職菲律賓遊學顧問,服務過上百位學生。喜歡編寫好玩、好吃、好實用的菲律賓遊學相關資訊給學生們,希望學生也能擁有不一樣的遊學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