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VS環境 菲律賓語言學校到底要怎麼選?

這兩個最兩個難抉擇的因素,大概是學生最頭痛的問題吧!可以比擬成站在人生十字路口,不…是卍字口阿!

顧問通常都會先問來諮詢的學生、比較看重師資還是環境呢?學生都會說當然是師資,但常常諮詢到一半,又都會半害羞地說,我可不可以也看看環境還不錯的學校….?

哈哈哈~顧問們都很能了解,畢竟誰不喜歡乾淨舒適又美麗的學習環境呢?但是在被美麗的外表吸引走前,先要確定自己的立場,今天去菲律賓遊學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是想要一邊度假一邊學習、還是之後想去國外讀書需要雅思成績?亦或者將來想找一份外商工作好好的發揮所長?

因此不同的學習目的會決定顧問推薦的學校,如果今天學生沒有特別需求,只是想在口說上加強,那麼就去選擇你喜歡的環境吧!畢竟在你喜歡的環境下快樂學習,效果也會比較顯著;但是如果今天你的目的是考取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那麼強烈建議你先拋開想要住高級環境的念頭!!畢竟檢定課程的費用也比一般ESL來的高,而且就讀檢定課程的壓力也會比較重喔!常常很多時間你看的不是環境,是那好幾本的英文書籍,必須要苦讀到半夜一、兩點才能拖著疲憊的身軀回房間,一沾上床就立刻四級深度睡眠的程度,真的不開玩笑、因為千萬不要小看檢定課程的老師嚴厲程度,畢業後回想你還會覺得在菲律賓讀書比考大學讀書還認真!

SMEAG 2nd Campus Classic

有一些菲律賓語言學校已經經營了將近20年,整體環境當然比一些新開幕的學校有一大截差距,但千萬不要因為這樣就馬上淘汰它!因為那些老牌學校裡多的是教書將近20年的好評資深老師。有時候真的不是學生笨、而是老師不知道怎麼用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學,但是這對教書20年經驗的老師,就是一塊蛋糕(a piece of cake),輕輕鬆鬆就能讓學生了解。

CBOA

CBOA咖啡廳

CBOA

CBOA咖啡廳

CPILS gym

CPILS 健身房

想要環境好一點的想法,也一點都沒錯,因為有些人可能有過敏體質,需要在乾淨的環境下才能專心讀書,而且都花錢了,如果有好的健身房、咖啡廳可以使用,何樂而不為呢?

EV

EV游泳池

像是親子遊學、大哥大姐們想學旅遊英語、沒有特別需求的人,就可以把環境擺在第一個優先選項。現在語言學校百百種,有無敵海景的學校、也有媲美五星級飯店的學校,更甚至有度假村環境的廣闊空間語校,都可以選擇。如果照前面文章所言,這樣的師資是不是會比較差一點呢?

瘋編要老實說,新學校的老師可能經驗還沒這麼足夠,可能還沒有辦法用很簡單明瞭的方式去解釋給學生,但是一定也是有非常好的老師在,只要你能夠一天比一天進步,你也喜歡這老師,那就是好老師。

師資VS環境 講到現在都還沒給一個肯定的解答,似乎也不對,因為追根究柢這個問題還是在學生本身,如果學生本身的程度在初級或者中等程度偏低,那麼隨便去哪一間真的都可以,因為菲律賓語言學校的老師教育程度至少都有大學畢業程度,而且很多老師都是教育體系或者英語專科畢業的,中低程度的教學對他們來說就像在教國小的小朋友,完全沒有難度。但如果是中等程度偏高的人,就可以選擇師資好的老牌學校,教學品質會好很多,才可以學到很多高於你程度的英語技能。

此時此刻你內心一定在吶喊,那有沒有師資好環境也不差的學校?當然有~但是這樣的學校也不一定適合每個人,最好的方法就是先確立自己的目標,可以先上網爬爬文,再來就是直接找代辦諮詢,把需求通通告訴顧問,顧問一定都能了解你的需求,推薦最適合你的學校。

學生程度 師資 環境
程度低/中低 可次要考慮 可優先考慮
程度中/中高/高 可優先考慮 可次要考慮

lucas作者:Lucas

憑著勇者無懼的精神,獨自前往澳洲打工度假2年,返台後任職菲律賓遊學顧問,服務過上百位學生。喜歡編寫好玩、好吃、好實用的菲律賓遊學相關資訊給學生們,希望學生也能擁有不一樣的遊學體驗。

建議閱讀 : 學校費用風格比較

更多資訊,歡迎加入LINE與我們諮詢喔!
LINE ID:@Funglish
電話:02-2100-2835

Funglish 瘋英文遊學中心官方-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