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QQ ENGLISH 是我這次選擇的語言學校,科技越來越發達的現代,學習英文的方法也是越來越多樣,在這樣的趨勢下發現身邊越來越多朋友開始線上英文課程以及出國遊學!
在選擇去菲律賓遊學前我掙扎了很久,猶豫的原因不外乎就是:「懷疑自己很菜的英文程度是否真的可以跟預期的一樣突飛猛進?」、「等我英文程度好一點再去會不會比較好?」,再來就是我與家人對菲律賓不好的刻板印象,第一次出國就是獨自去一個落後、髒亂又危險的國家,而且還是一個月,這樣真的安全嗎?

然而,最後的我完全沒有後悔去宿霧,回國後只是有滿滿的不捨!直到現在還是懷念在宿霧的所有一切,太感謝遇到的所有人的支持與照顧,讓我獲得這麼棒的遊學體驗。

在QQ English的學生證,不可以弄丟喔

在QQ English的學生證,不可以弄丟喔

遊學動機
一開始想學好英文的動機其實很簡單,就是想勇敢開口說出流利的句子!雖然一直有自覺自己英文能力的不足,而在接大學觸餐飲領域後,更是在與外師學習對話上感受到了許多挫折,深深的感受到了學英文的重要性,希望達到能在餐飲比賽及旅遊上使用英文流利的交談。但在台灣的英文課堂上很容易遇到困難、不敢開口練習,遇到不會的部分也不敢發問,畢竟在台灣課堂舉手發問都怕受到旁人同學冷眼看待啊!所以最後決定勇敢一次,經過瘋英文Funglish顧問推薦後,選擇前往菲律賓的 宿霧QQ  English

在QQ English的美麗室友姐姐們

在QQ English的美麗室友姐姐們

學校生活及附近休閒娛樂
QQ English的IT Park校區位在IT Park的Skyrise 4大樓內,其中的7樓到10樓都是教學樓層,正因為學校不大,容易跟老師、同學打成一片。

IT Park是宿霧的商業中心,相較於其他市區的其他地方,這裡的安全性、衛生條件和生活機能都高出不少。出校走路不到五分鐘的距離就有一間新開幕的MALL可以消費買日用品,鄰近還有很多咖啡廳、酒吧、夜市、速食店,下課後都可以去走走看看!學校提供三餐多元異國料理;嘴饞想吃零食,校內也有小吃部可以選擇;學校也會組織活動、比賽讓同學們一起共襄盛舉;在這裡的老師們都不會有口音,是完全字正腔圓的英文。

課程內容及授課方式
我在QQ English的課程是普通課程(Light Plan) ,有四堂一對一和兩堂小團體課,包含了聽、說、讀、寫等課程,老師們會針對我較弱的區塊加強訓練,如果覺得太簡單或是太難不適合,可以提出換老師的要求。但很幸運的都遇到很合拍的老師,所以都沒有換課。晚上也有自由參加的課程,但是超過六堂課我會按耐不住,所以就沒天天加選,把剩下的時間留給回宿舍預習、複習和寫作業。
從一早開始先是英語水準測試,聽力部分速度很快時常跟不上,從開始到結束都是處於懵懂的狀態、接著口語也是嗯嗯額額的講不出所以然來,意識到我的英文程度真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接著是全英文的新生說明會,沒有翻譯人員講解,但多數內容還是聽得懂,到這時候才有「要面對全英文生活了!」的感覺,而晚上的新生歡迎會是藉由基本的英文單字玩你猜我畫的遊戲,增進同一批各國學生的感情~這次學習就是一個嶄新的開始,這四週絕對會盡自己所能好好努力的。

開學第一天開始,我就非常期待上課!這裡的上課模式和台灣完全不同。在台灣的課堂上,老師基本上都是造本宣科課本的內容,非常枯燥乏味、也沒有機會用英文對話;而在QQ English,是需要一直用英文講話的!比起上課本內容,他們更重視「現實生活中的對話」。

在QQ Englsih很有學習氣氛的一對一教室

在QQ Englsih很有學習氣氛的一對一教室

QQ English的一對一教室營造出一種咖啡廳輕鬆悠閒的模式,每一個空間都是有牆壁隔開的半開放式空間,不怕其他人直接聽到而感到尷尬,老師也相當親切、有教學熱忱、從頭到尾很有耐心的理解我想表達的話,會修改我講話的句子以及發音,如同量身打造的家教老師,學習起來也更有勁。在團體課當中,老師藉由遊戲、影片、對話等等方式教學文法及增加單字量,特別的是,在同一間教室更容易與他國同學互動,因此也趁機學了許多各國語言呢!像是其中一堂團體課,有許多來陪讀的爸爸媽媽,他們基本不會英文,於是我一邊學英文一邊翻譯,擁有雙重身分(學生&翻譯員),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XD

在團體課上認識很多外國同學

在團體課上認識很多外國同學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最後一天的畢業典禮才發現一個月是如此得快,接到畢業證書以及全勤證書的一剎那,告訴我即將要向這裡的一切告別了,而唯一不變的是我開始對學英文燃起新的熱誠。現在回國後依然持續和老師們及異國朋友們用英文聊天,也準備使用QQEnglish語言學校的線上課程繼續學習英語。

交到各年齡層的外國朋友

交到各年齡層的外國朋友

就學期間的進步
QQ English學習讓我的聽力及口說都有明顯進步,也比較不會在對話中感到緊張結巴或害怕,回想一開始講不出完整句子、只能靠腦海僅存的一些單字、比手畫腳甚至是翻譯;明明有很多話想表達,卻像是喉嚨卡痰一樣講不出話來非常挫折,到現在都聽得懂老師在說些什麼,也可以流利回答一些句子,當然更有信心念一大篇文章了!老師們都說我進步很多,也持續不斷鼓勵我不要放棄學英文。

除了課內在學習,下課後依然在學習,甚至藉由不同國家的語言來訓練自己,正因為大家都是在學英文的人,就算講錯了也不會有人嘲笑你。在這裡的每個人都很單純友善,是非常棒的學習環境,因此我很喜歡!

在QQ English我做了兩件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

1.用英文寫日記
在台灣我並沒有寫日記的習慣,但在國外寫日記是件很幸福的事,用英文記下每一天的美好,讓我跨出自願寫英文的第一步了!至於內容文法的對錯,拿到課堂上老師也很樂意幫我修改。

QQ English的老師都很開朗可愛

QQ English的老師都很開朗可愛

2.上課前主動和老師分享每一天的心得
習慣課堂氛圍之後,彼此也會談論一些每日生活趣事,圍繞的話題不只是單純的上課內容而已,比起在台灣被動上課(一直朗讀課文真的很可怕),更是真切地感受到英語程度的提升。此外,也有跟老師們分享我在台灣的學校製作甜點的總總,終於不是因為比賽而用英文提到甜點了!

一直以來都很嚮往成為讀書玩樂兩不誤的人,所以這次除了學習外還好好體驗了當地的生活,每週都費心思安排周末的行程,雖然每次結束老是喊腰酸背痛喊累,但每個人臉上都是滿滿的笑容~宿霧給了我很多“第一次”的回憶 (體驗按摩、吃快樂蜂、探訪宿霧所有的Shopping Mall、搭當地機車、吉普尼、參加聖嬰節和教堂、浮潛看鯨鯊、海龜、沙丁魚、去海洋公園、玩卡丁車等等),都是在台灣沒有過的體驗!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歐斯陸跟鯨鯊共遊,電影情節裡牠角色設定都是:「會把人吃掉、被牠盯上必死無疑」,從來沒有想過能夠這麼近距離一起游泳,親眼看到牠的當下,嘆為觀止~超!級!大!隻!感覺牠血盆大口就可以把我吃掉(?),但鯨鯊只是扭著尾巴、優游自在的吃著飼養員餵牠的食物而已XD

還有去嘉華山溯溪體驗當泰山,抓著繩子在空中盪來盪去,最後跳進溪裡,泡在水裡的那一刻:真的是透!心!涼!以及第二天去墨寶浮潛看沙丁魚群以及工作人員拉著我們這群游不快的小孩去追海龜~真的太好玩啦!

上課這段時間正好遇上農曆年節,原本除夕當天,在異鄉是該感到「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之時,卻因為參加了瘋英文Funglish特別為學生舉辦的團圓飯聚餐而感到溫暖,看到一盤盤台菜出現在眼前時,內心只有滿滿的窩心與激動。原來就算遠在菲律賓還是可以和台灣人一起圍爐團聚。在活動尾聲抽到了顧問精心準備的獎品 – 台灣鳳梨酥,剛好可以拿去與韓國姐姐們交流~而這些旅遊和活動行程安排都是貼心的代辦規劃的,若沒有瘋英文Funglish貼心入微的顧問們,我想這段遊學經歷無法如此美好。

拿到QQ English的畢業和全勤證書啦!

拿到QQ English的畢業和全勤證書啦!

一個月以來看似有許多玩樂的時間,但獨自認真學習的時間更長!雖然疲憊但每一天都是非常充實且忙碌的,因此對於菲律賓網速很慢這件事我也無所謂了(花在滑手機上就太浪費啦!)無法用言語形容在這裡的美好,我想只有親身體驗過才能體會這些回憶與成長,踏出舒適圈的這一步確實讓我的收穫超乎想像,也特別謝謝瘋英文Funglish的顧問奕甫(Yif)和QQ English 的台灣經理、實習生姊姊在這段時間把我照顧的很好,而且還胖了四公斤呢!

學校介紹→QQ ENGLISH
延伸閱讀→菲律賓遊學要花多少錢呢? 費用大解析

更多資訊,歡迎加入LINE與我們諮詢喔!
LINE ID:@Funglish
電話:02-2100-2835

Funglish 瘋英文遊學中心官方-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