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是活著的熱情,而不是活著的目的。」療癒千萬網友的《靈魂急轉彎》英文人生金句

曾經想過「是什麼塑造了現在的你」嗎?這是個關於生命與靈魂、尋找火花(spark)的故事,當夢想爵士樂舞台的主角「喬」遇上「投胎先修班」的資深頭痛人物 -『靈魂22號』,一場歡笑中帶著淚水的生命旅程就此展開~不免俗的也有些興許能引人共鳴的英文人生金句,就讓我們接著來看看吧!(內有劇透)

皮克斯動畫首位非裔主角喬・賈德納,是位熱愛爵士樂的兼職中學樂團教師,也是旁人口中永遠都差那麼一點的「差一點先生」,但喬內心從未放棄渴望踏上舞台的夢想,再一次因緣巧合下得到了能與夢想的樂團一起上台演出的機會,看似人生終於要「走上正軌」的他,發生了工地意外而變成靈魂狀態來到天堂,誤打誤撞的成為無數偉人導師的頭痛人物、討厭人世間的靈魂「22號」的新任生命導師。

原本對人世間毫無興趣的他,決定幫助主角「喬」重返人間,來讓自己擺脫「人生研討會」這個千年麻煩,沒想到在這過程中「22號」找到了自己靈魂的欠缺的最後一塊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