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單字APP 大 ! 公 ! 開 !遊學必備 ! 完全不私藏 !

想要英文快速進步最重要的事之一就是增加單字量,

有同學問:「菲律賓遊學需要帶實體單字書嗎?」其實有幾款更方便好用的 背單字APP ,更適合認真學習的你!

 

墨墨背單詞(簡體APP)

這款封面是可愛貓頭鷹的「墨墨背單詞」,是小編最常使用的手機英文單字APP,在「設置」選單可以設定每日學習量,再在單字庫裡選出喜歡的主題單字本(雅思詞彙、國中英語、高中英語),就可以開始背單字了!跳出的每個單字都會同時播出發音,之後選擇自己對這個單字是「認識」、「模糊」、「忘記」,可以一次學習到英式發音、例句和助記(像是諧音、聯想、串記、詞根等分類),選擇「模糊」、「忘記」的單字也會重複穿插再次出現加強你的記憶,另外,這款APP是有免費單字上限的,但可以透過寫評價或每日簽到的方式增加單字上限。

記憶度:★★★★★

內容專業度:★★★★★

介面好用度:★★★★★

優點:介面清晰、單字本收錄內容完整,甚至可以直接連結至專業字典頁面,整體使用感佳。

缺點:沒有生活英語或多益相關單字本、有免費單字上限。

 

百詞斬(簡體APP)

如果不喜歡一般背單字的方法、不妨嘗試下這款評價超高的看圖背單字APP,多數人表示這款背單字形式很有趣不乏味,空檔時間滑滑圖片就完成每日單字量了,一樣可以在單字庫裡選出喜歡的主題單字書加入學習計畫,這款主要是給準備出國留學和考研究所的學生,比較不適合想要學生活英語或多益英語相關的使用者,如果你喜歡無壓力的英文圖像記憶法、絕對要試試這款單字APP!

記憶度:★★★★☆

內容專業度:★★★★★

介面好用度:★★★★★

優點:介面一目瞭然、單字本收錄內容完整,有字根式註記加強記憶,

趣味的看詞選圖片方式,確定學會的單字可以立馬斬掉,某種層面來說挺舒壓的。

缺點:沒有生活英語或多益相關單字本、不適合覺得記憶圖片會增加負擔的使用者!

 

不背單詞(簡體APP)

這款單字APP的介面設計感很足配色也很清新~它有適合全齡層使用者的單字庫,像是各種考試類型、日常生活、商業法律等主題單字書通通有,而且例句內容是知名英語電影的劇情台詞!有別於一般單字APP比較生硬的課本例句。

記憶度:★★★★☆

內容專業度:★★★★☆

介面好用度:★★★★★

優點:介面設計美、使用順手,適合想利用每日零碎時間無壓力背單字的使用者。

缺點:單字本收錄的內容比較簡化,只有單字中文翻譯和電影例句,不適合期望深入學習的使用者。

 

扇貝單詞(簡體APP)

這款APP背單字的模式有點類似墨墨背單詞,單字本收錄的內容有中文解釋、例句和用戶精選筆記等,有別於其他APP的是主題性的「小組」社群功能,加入背單字打卡小組可以監督自我每日達成背單字目標,或是依興趣加入「美劇愛好」等小組,讓背單字這條路上不再孤單~

另外,這款APP有出一系列「扇貝聽力、扇貝閱讀、扇貝口語、扇貝練句」等,也很適合學生使用,

記憶度:★★★★☆

內容專業度:★★★★★

介面好用度:★★★★☆

優點:單詞庫裡有很多知名考試書籍可選擇,也有收錄一般生活英文,

甚至是醫學或IT單字本,獨特的小組社群功能可以監督自我每日達成背單字目標。

缺點:單字頁面收錄的內容沒有很多,該有的功能都有、但除去社群功能其實跟一般單字APP差不多。

 

Quizlet(繁體APP)

這款單字APP的特色是非常自由的開放式系統,除了手機APP版本也有網頁版本,可以建立編輯屬於自己的「學習集」或搜尋其他用戶的「學習集」來加入學習計畫,系統還有把單字卡做成遊戲的附加功能,是不是很酷!

編輯系統有點類似Google線上工具,如果你已經有自己做好的單字筆記(也可以上傳圖片哦)、可以利用這款APP製作自己專屬的字卡學習計畫,很適合一個班級或團體(小讀書會)建一個群組一起單字學習。

記憶度:★★★★☆

內容專業度:★★★★☆

介面好用度:★★★★☆

優點:系統靈活度很高,可以搭配自己本身做的紙本單字筆記,

打造個人化的背單字APP,類似google雲端共用功能也很適合小學習團體使用

缺點:使用介面比較複雜、沒辦法短時間內馬上上手,單字內容主要是以簡單的字卡呈現,收錄的內容資訊較少不適合想要深入學習的使用者。

 

以上是五款推薦免費單字APP~祝大家都能找到適合的學英文方式?

瘋英文我們下次見~~

 

 

建議閱讀 : 菲律賓GRAB叫車軟件使用教學(圖文解說)

建議閱讀 : 細數那些非常好用的離線英文單字APP

 

更多資訊,歡迎加入LINE與我們諮詢喔!
LINE ID:@Funglish
電話:02-2100-2835

Funglish 瘋英文遊學中心官方-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