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礙我們飛翔的力量 是來自我們內心的恐懼

「人生有夢,就要去實踐。」口頭保證並無法讓父母真正放心,唯有具體行動,才足以證明夢想的價值。我永遠不會忘記這次特別的菲律賓遊學經驗,這絕對是我人生中最刻骨銘心的寒假,我在宿霧結交許多異鄉的朋友,口說英文進步許多,也深深了解到自己在語言的弱項及強項在哪,還藉由這次機會,感受了當地的歷史風采、看見了當地多麼重視環境保育,那裡的藍海是多麼的湛藍,熱帶海洋氣候性國家的溫暖,就像當地人一樣質樸及熱情。

宿霧cia-除了學習 同學合照 - ARION

我在宿霧的CIA(Cebu International Academy) 韓資創辦及管理的語言學校學習ESL課程,第一天考了入學考、去換了披索(Peso),台灣經理帶著我們去做周邊導覽,像是鄰近CIA的J Center Mall走路只要5分鐘,還有簡單的校園導覽,吃完午餐就有自由時間,讓我們有更多時間可以準備隔天的正式上課。

 

沒有退路的時候 正是潛力發揮最大的時候

宿霧cia-除了學習 同學合照 - ARION

抱著緊張的心情,看著課表聽說讀寫共四堂的一對一課程,兩堂自修課程,給我們時間完成每天的寫作功課,還有其餘四堂像是CNN、活動課以及練習語法的團體課。第一堂課就是令人緊張的一對一,老師簡單的介紹課程以及詢問我的程度是否需要換書等等確認事宜,第一堂課幾乎都是圍繞在自我介紹跟換書的對話,在簡單談話過程中知道老師的喜好跟個性,讓我驚豔的是原本以為菲律賓老師口音會很重,結果在後來課堂上我的老師反而會糾正我原本很自豪的口音,要求我盡量要移動下顎,發出的發音才會正確,我覺得這是在跟台灣我接受過的英文教育不同。我在大學的英文小團體課堂上,老師經常都會說我的程度不錯,但是沒辦法像宿霧的老師一樣,給我更實質的指教,正因為菲律賓是亞洲少數擁有正統英語系之國家,所以才更能讓我明白自己該改善的地方在哪。CIA老師經驗都很豐富。

宿霧cia-除了學習 上課團體照 - ARION

我最喜歡的課程是大團體,老師通常都會在新同學上課時,叫新學生闔上講義,朗誦著課本上Speak English like an America的書名。這是一本關於idiom的課,我從小就很喜歡這方面的課程,偶而老師會叫學生上台演戲,也常常鼓勵學生發言,雖然是最喜歡的課,同時也是壓力最大的課,是因為老師對學生的期待非常高。我是課堂上唯一一個台灣學生,藉由上台機會表達自己的語調幅度及肢體動作,意外地受到大家的關注,也在這堂課結交到很多朋友。當同學們稱讚我的熱情、大方及英文能力,我都會說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也跟他們解釋我從小是多麼容易感到緊張跟害羞,改變的原因也是後來經常接觸活動慢慢培養出來的,也因為跟同學們有想要共同提升的目標,所以更敢主動地開口。

 

享受在地純樸的天然風光 也接受其不完美

在宿霧學英文以外,六日放假的時候,幾乎所有同學們都會像從牢獄被解放一樣,因為每天從早八晚六的上課,需要給自己一點犒賞,我們也是一樣。我跟幾個台灣同學們就去了歷史古蹟跟海邊逛逛,在這三個週末去了Mactan島、Malapascua島還有一些城市導覽,那邊的珊瑚礁群是多麼的美麗,海洋是多麼的純淨,還有像是綿綿冰一樣的沙灘。當地相當保護他們的文化資產,還保留了西班牙巴洛克式建築。我也體會到他們在於藝術創作及音樂上的天分,讓我想起台灣原住民跟菲律賓人有相近的血統,他們所演唱的音樂真的驚為天人。物價雖然低廉,但是也同時證明當地貧富差距很大,貧窮的小孩沒有資源可以受到教育,在觀光客會經過的地方常常會遇到小孩跑來跟你要錢要東西吃。菲律賓電價是全亞洲最貴的國家,過分依賴進口煤炭燃料發電,也是造成高電價的原因之一。

宿霧cia-除了學習 學習心得 - ARION

 

建議閱讀 : CIA語校介紹

建議閱讀 : 如果青春放不出光彩,任何東西都會失去魅力 Bella

建議閱讀 : 宿霧CIA-“宿霧遊學一個月的努力,揮別對英文的恐懼。” Lisa

更多資訊,歡迎加入LINE與我們諮詢喔!
LINE ID:@Funglish
電話:02-2100-2835

Funglish 瘋英文遊學中心官方-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