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法 – 哈柏露塔(Havruta)是猶太文化中的一種教學方針,這種教育方式不只在課堂實施,猶太父母也會採用此種非常不同於華人的教育方式,在日常生活中教養孩子。簡單來說「哈柏露塔」學習法,是一種提倡討論式的雙向上課模式,以最小單位兩個人在不斷提問及發表自我的觀點下,引導學生不間斷地思考,建立成熟的邏輯思考與自我表達模式;而這樣的情境同樣可以複製於同學之間、老師和學生或是父母與孩子之間。

而用「哈柏露塔」學習法學英文又是怎麼一回事呢?因菲律賓語言學校有大量的一對一課程,所以在ESL課程上使用「哈柏露塔」這個教學方法,可以說是非常合適。首先,學語言需要大量的「輸出」,但台灣多以單方向記誦老師講述課文的英語教育方式,缺乏思考和開口的機會是難以達到讓學生學好英文的目的,所以在菲律賓一對一課程中鼓勵學生大量的發言和老師討論問題,就算語言程度沒辦法清楚描述所有語句,也要嘗試穿插肢體語言或畫圖來傳達意思;以「平行討論」的方式,不侷限於教材內容,也避免整堂課中老師一直很用力說、學生卻只默默聽課、極少回應的狀況。

在小團體課中則是由老師引導學生進行最少兩人式的小組討論與主題式的辯論訓練,除了可以提升學生課堂參與度外,也可以促使學生在課餘自習時間自動自發閱讀相關補充資料,以嘗試在課堂上有條理的闡述自己的觀點、不只能幫助語言的提升,分析統整別人的想法更有助於邏輯思考,這樣的上課主軸可以避免一般ESL課程常見的不夠有主題性,以致於上課一直流於基礎的制式課本內容。

位於宿霧的IMS語言學校Ayala校區,正是菲律賓中少數於一般英文Premium ESL課程中實施哈柏露塔(Havruta)教學法的學校,所以特別適合小朋友與青少年就讀,鼓勵學生大聲發問、說出自己的想法;不被標準答案侷限,並思考其他人的觀點,在開放式咖啡店風格的一對一學習空間中,體驗沈浸式全英語情境,達到自然而然的提升語言能力。

建議閱讀 : 宿霧 IMS學校介紹

更多資訊,歡迎加入LINE與我們諮詢喔!
LINE ID:@Funglish
電話:02-2100-2835

Funglish 瘋英文遊學中心官方-Facebook